安全管理网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公司对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进行春季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守柱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3日

4月22日-23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中国能建华东院总承包,安徽电建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进行为期2天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EPC总承包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EPC总承包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及自查自改工作汇报,并深入施工现场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办公楼、主厂房、渗滤液处理站、综合水泵房等施工作业区域的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对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承(分)包及危大工程和现场设施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制止和纠正违规违章行为、班组安全建设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2天的现场实地查看和资料查验,检查组一致认为项目各参建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现场设置站班会宣讲台、安全宣讲区,对作业人员进行常态化安全宣讲和培训,现场安全管理制度齐全、教育培训记录齐全、安全检查及整改记录齐全。项目开工至今,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机械设备事故、坍塌事故、火灾事故、交通事故、环境污染事故,实现了项目阶段性安全目标,文明施工状况良好,复工复产及施工进度有序推进。

检查组同时希望各参建单位在目前施工安全管理整体可控、在控的状况下,继续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防控措施,对各次安全检查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强承分包安全、危大工程安全、现场设施安全的“管理隐患”的排查与治理,持续提升项目安全水平。图为中国能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进行春季安全大检查时的镜头。(张守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