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煤陕西建材科技黄陵新材公司措并举、全力保障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张浪涛 张蕴祎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6日

为贯彻落实陕煤集团、陕西建材科技公司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及《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黄陵循环生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制定多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隐患排查,解决安全生产顽瘴痼疾

春节前,该公司结合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年终安全考核,由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监理方、各施工单位参与,开展多轮安全环保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厂区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均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本轮隐患排查期间,针对参建人员不足等问题,该公司自行组织职工组成隐患整改“小分队”,帮助施工单位完善现场各项安全措施,在全公司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小分队”先后为施工现场设置安全标语横幅10条、安全警示牌50余个、修复固定厂区围挡100余米、封闭坑洞楼梯口20余处。同时为吸取1月份全国各类火灾事故教训,该公司对职工食堂、职工宿舍插电板进行了改造,对所有插电板加装了绝缘保护壳,大大降低了发生火灾、触电事故的可能性。

安全教育,克服安全思想麻痹大意

2024年以来全国安全事故不断,为深刻吸取全国各类事故教训,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该公司及时召开二月份安办会,传达落实中省、集团公司安全工作精神,提前筹划部署年末岁初及“春节”“两会”期间各项安全措施。制定了《春节“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保障措施》,按照各施工单位春节值班表,成立了春节期间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并结合近期全国各类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及安全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组织开展3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分别对近期事故案例、冬季安全、《安全生产法》《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学习。使全体员工深刻理解安全的重要性,提升职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掌握。通过一系列文件学习及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紧绷了各级人员安全之弦。

安全承诺,促进安全责任落实落地

2024年公司由基本建设走向生产经营的转折之年,为切实做好全年安全环保工作,持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该公司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考核,落实落地《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及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承诺制度管理规定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该公司组织全员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组织公司主要负责人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环保、消防责任状。进一步为全体员工明确了各自安全生产责任及2024年安全目标。对实现2024年工作目标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据悉,该公司为了让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愉悦的春节,在离厂前全员还签订了“春节期间人身安全承诺书”,对职工人身安全起到了督导和提醒作用。

多项措施,为该公司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危险作业、消防安全、制度建设等专项排查,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而不懈奋斗。(张浪涛  张蕴祎)

  • Tag:陕煤陕西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