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事明:以正确的过程和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利润增长看得见

  来源:事事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5日

随着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涌,许多传统企业都渴望乘上数字化转型浪潮来保持高速度和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做好吃的蛋糕,就需要持续扩大企业利润空间。

“对于我们矿企来讲,数字化转型存在一定困难,企业数字化需要基础的数据支撑,而像矿企这种现场作业型企业基础数据的收集大部分是靠一线人工填写纸质表单。但是我们在数据收集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数据重复,一线员工收集的数据真假难辨,而现场作业型企业目前很难做到这么精细化的管控。”某矿业负责人介绍。

“我在矿业做了二十多年,对于加强监管这件事,大家普遍选择的做法都是加一个监督流程,或者增加更多的人去进行监督。但是这样对于现场作业型企业来讲,不仅不能保证业务信息的真实性,往往在管理上加大了企业的管理难度,增加企业成本。其实数字化的本质不在技术,而是企业核心业务流程的全过程追踪,是线下业务流程线上化、真实化、实时化。因为公司每一人的行为在线后,才能产生数据连接的价值。而事事明正是帮助企业实现线下业务线上化,以正确的过程和行为实现利润和可持续发展。”事事明的一个客户,对使用事事明为企业带来的改变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事事明:怎么验证正确的过程?有图有真相的验证,必填项+水印相机

针对传统纸质表单记录现场管理的信息易造假且缺乏有效实证,事事明系统将传统企业的纸质记录表单转换为电子表单。企业根据事事明电子表单,可以设置必填项,安排员工按要求将相关检查表单按照实际标准,用事事明APP拍照,并记录上传。事事明相机会自动附上时间地点人物的水印,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即时性。确保公司的每一个员工,每一项业务都实现数字化,从而实现业务流程线上化,实现组织在线。

设备管控的在线化也是矿企安全生产的重要部分。事事明电子表单支持设备巡检以及定时任务发布功能。管理人员按计划频次在事事明系统里设置设备巡检员按规定表单去巡检设备。巡检员收到任务后,到现场按巡检表单检查项要求,用手机记录上传。任务统计可统计出按时或超时完成情况。

技术员按标准化作业落实执行,检查现场各设备状况,有图有真相。领导监控并指导评论。

264985576835

一键生成任务统计看板和报表明细,实时掌握巡检任务按时或超时完成情况。

不仅帮助矿企实现生产信息的真实性记录,事事明还能实现矿山各个系统内的信息统一,形成企业的大数据平台。

矿山基础信息的收集包含现场作业车间-工序-任务-风险源数据库、矿山六大系统设备数据库等等。将这些数据导入到事事明系统内,在事事明系统内通过电子表单进行调用,便于查询、统计、分析,并且能在填表时自动调取供填表人确认数据,减少填表人负担。

从员工在线化,到设备在线化,再到组织在线化,事事明解决了矿山、选厂、冶炼过程中所有生产、安全、  环保,甚至营地餐饮等后勤全方位管理流程,“如同淘宝和美团通过移动互联网电子表单订餐系统,将线下业务在线化实现全流程的过程追踪,搞定餐厅和快递小哥;事事明通过使用移动互联网电子表单系统,替代目前管理中使用的人工纸制表单,实现安全,环保,生产和质量等核心业务在线化和全流程的过程追踪,把设备、安全员和现场管理人员搞定。从而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安全生产,提高企业效益。”事事明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科技的发展带动现场作业型企业不断转型升级,也彻底的改变了这些企业的管理方式。未来事事明将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确保安全生产有效落实,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实现降本增效。可以期待的是,只要企业以正确的过程和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企业利润连续增长指日可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