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开展多方联合应急演练确保生产安全

作者:曹娟郝建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8日

为增强企地应急联动机制,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协作配合及应急处置能力。12月23日,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联合万州区应急管理局、高峰镇政府、万州净化厂开展了原料气泄漏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万州净化厂装置原料气泄漏开展演练。演练设置为万州净化厂原料气装置泄露,事件发生后,万州末站、万州净化厂立即启动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净化厂装置紧急停车,作业区大猫坪、冯家湾、高峰场等单井关井,万州末站紧急关闭进出站阀并放空,值班人员紧急撤离,同时组织周边群众疏散和信息上报。

接报后,作业区、净化厂立即派出应急救援小组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搜救、气体监测,设置警戒线等操作。万州区应急管理局、高峰镇政府等派遣应急救援队伍前来增援。增援队伍到位后即行排查周边居民点,实施环境监测、现场警戒和伤员抢救等,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群众的影响。1小时后,事态得到有效控制,形势转危为安。

本次演练活动中作业区与地方政府、参演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合理调配抢险救援力量,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演练强化了应急处置联防联动机制,提高了周边居民自我保护和逃生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联合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为确保冬季天然气生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筑坚实防线。(曹娟郝建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