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划片巡线为管道安全添“筹码”

作者:曹娟 郝建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2日

为规范作业区管道保护管理,明确相应具体要求,提升管道保护质量,4月以来,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领导、管理人员共计19人分别承包了辖区400多公里管道,每季度“徒步”完成20至30公里的巡线任务,进一步加强管道管理保障安全运行。

渝东北地区入汛以来,暴雨频发。作业区横跨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忠县等地的天然气管道面临着塌方、滚石、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第三方不规范施工等不稳定因素危害。为及时消除隐患,作业区组建了管道监督小组,负责对作业区范围内所有管道高后果区(高风险点)、第三方施工点、地灾敏感点及管道隐患进行周期性监督检查。同时,严格实施领导及技术干部管道巡线规定,要求根据分片巡线原则,每季度按照认识“七清”、管理“八无”的管线巡护标准,对“责任地”管线进行徒步巡查、风险辨识、资料收集分析、工作指导等,重点关注区域管段内的第三方施工点、地灾敏感点等特殊管段以及管道保护工、外聘巡线员和信息员履职情况等,并及时填写巡线记录表反馈检查结果。管道监督小组收集汇总管道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指定责任办站和责任人,快速完成隐患治理。

该作业区通过实施巡线划片、责任到人的措施实现辖区管道巡检全覆盖的目标,为维护汛期管道安全增添了筹码。(曹娟郝建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