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至臻化工创新培训模式 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作者:韩龙龙、张方英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24日

为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解决传统集中培训方式所面临的困难。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臻化工”)安全管理部门近期推出了一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生产培训模式,该创新培训模式将有效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传统的集中培训方式由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及生产车间的分散性,给集中培训带来了诸多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至臻化工安全管理部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线上安全培训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学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培训,避免了听觉上的干扰,提高了培训效率。此外,线上培训还减少了场地成本和员工交通成本,不会耽误生产实际,学员可以自行选择学习时间,没有学习地点的限制,可以进行远程互动。然而,线上培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无法有效管控学员、无法约束学员的注意力和行为、无法进行面对面讨论等。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至臻化工安全管理部门通过不断的观察和尝试,总结发现可以利用学习平台在线培训理论知识,验证方式则采取在线考试、线下监考、线下实操培训和测试。这样既减少了纸质试卷的使用,便于统计和分析;又解决了仅采用线上考试可能导致员工作弊的问题,保障了员工的培训效果验证公平性;还可以对实操中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进行讲解。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多变的培训方式不仅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也培养了员工面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有机结合。这种创新的培训模式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至臻化工安全管理部门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需求,不断探索和创新培训模式,为员工提供更加全面、便捷和高效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同时,他们也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