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山机电检修公司机加车间为安全把“脉”开“方”,确保春检取得实效

作者:李阳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9日

为贯彻落实矿山机电检修公司关于春检工作的相关要求,机加车间为春检工作把“脉”开“方”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十二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重拳出击、精心部署,切实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通过重点落实“三个强化”,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明确红线意识,进一步确保春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强化安全教育该车间为落实员工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车间全员安全意识,安全员刘利俊严守“两个零”的目标红线,积极开展周考、月考,通过运用优考试等学习平台自制题库,将防疫、安全规程、操作规程、现场救护等知识融入其中,进一步筑牢疫情期间标准化作业意识,同时,积极组织车间开展安全生产承诺签字、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一系列活动,结合车间实际情况,深度剖析车间现场作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存在薄弱环节,进一步补齐短板,严防安全底线。

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该车间面对今年春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特点,仍有序开展每周一次的自检自查,始终坚持“严”字把关,为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车间第一时间转变方向积极开展专项检查。有针对性的自检自查,进一步细化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责任切实明确到人员。排查过程中一视同仁,采取“谁查谁负责”的方式,进行有效的监督,严格落实公司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及规定,切实将隐患问题项消灭在萌芽期。

强化车辆管理该车间在春检工作中组织人员对车间自由车辆,机动车、电动车、特种设备车辆共计7台进行系统化管理,运用网络平台根据每台车的具体车况制作明显标牌,明确相关责任人信息,重点对使用年限、型号、设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电子化管理,确保信息透明化。与此同时,通过每次检查情况的记录填写,对车辆实现闭环管理,保证了车辆安全及使用安全。

下一步,机加车间将不断结合自检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有效的整改工作,以三个强化为基础,将安全工作扎实、细致、深入的铺展开来,确保春检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 Tag:矿山机电检修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