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建设集团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2日

自六月份以来,集团公司根据省、市各级政府,各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的宣传为内容,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以预防安全事故为目标,面向一线、面向基层,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首先成立了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月活动指挥办公室,负责组织公司“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建立了监督、监管体系,制定了相应的职责制度,明确责任,层层分解,分级管理。让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彻底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把认识转变为高度警惕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安全生产无小事,人人关心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二、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各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全方位的人员培训教育活动,广泛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微信群、安全事故警示视频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特殊岗位、工种,作业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管理,提高专业技能。
三、根据活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公司全面大检查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同时,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对公司所有项目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以消除特种作业违法、违章行为以及施工用电、消防、防汛安全隐患等问题为重点。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及好的方面进行汇总,以PPT文件形式进行宣传、落实整改。此次检查随查随纠,立即整改,不流于形式。通过全面检查的督促,为各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积极开展重大危险源辨识和事故应急预案预练
各项目部结合各自工程存在的重大危险源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培训、学习,并开展了预练或模拟预练。通过应急培训、学习、演练,进一步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五、积极争创安全文明工地
在安生生产月活动期间,集团公司积极申报了“营南花园1#-12#楼”、“中铝职业教育园7#-12#楼”两个工程市安全文明工地,并顺利通过威海市建管处的检查验收,在施工现场管理、标准化防护方面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安全安全隐患与不足。也提出了合理的整改意见。
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公司上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增强了责任心,为集团公司安全持续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舆论支持。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保证了安全生产,取得了显著成果。我们将以这次活动,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达到全面无重大事故的目标,顺利圆满各项生产任务。
 


威海泰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七月三十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