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1日

为了广泛深入贯彻全国 “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上级要求,在我标段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积极开展了 “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整个活动期间,我标段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贯彻落实路建文件精神,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使我标段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在“安全月”的活动中我标段实现了无重大行车事故,无机械设备事故,无火灾触电事故,无工伤死亡事故,无人员中毒等事故。为确保标段各项工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精心组织。
        为认真全面贯彻上级公司文件精神,我标段立即召开安全例会,传达文件精神,项目经理对本次“安全月”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要求,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突出活动主题“实施安全生产法,人人事事保安全”,在全标段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落实职工对安全生产的强烈责任感,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文化素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5月28日,标段下发活动安排计划,活动成立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任组长、副经理、总工为副组长,由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作为组员,全面负责活动的活动组织领导和协调指挥。
        各部门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分别成立相应的活动领导小组,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标段范围内得到落实贯彻。
        二、广泛宣传,全面动员。
        1、在本次“安全月”活动中,各部门根据标段安全例会的要求,立即传达会议精神,让每位职工了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在思想上充分认识。
        2、采用多种宣传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共张贴宣传标语200多条,悬挂横幅26条等。使全标段安全宣传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充满了“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氛围。
        三、充分开展自查、互查、督查工作,排查隐患,落实整改。
        1、标段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采用明查暗访的形式进行各项检查。在整个“安全月”过程中项目经理经常深入各个分包队伍督促、检查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在各种会议上充分强调安全工作必须严格管理,长抓不懈,落实责任。参加本月督查工作的人员共26人次,查出隐患5起,现场整改3起,5起现已全部落实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