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本年度公司按照集团“安全生产月”通知精神,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持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国航发集团安委会和西航公司安委会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安全生产月首先要安全”的理念。认真履行了一系列学习安全论述、履行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的重点内容,认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安全宣教活动,认真落实了一系列上级工作要求。目前临近活动尾声,特对本次“安全生产月”进行总结,具体明细详见《2022年“安全生产月”重点活动开展情况报表》:

一、广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浓郁氛围

1、工程项目部、行政管理部共同策划完成,在公司院内展出了7张安全宣传展板、10张海报、五张横幅、滚动播放警示标语17条。通过公司宣传窗口循环展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安全作业及急救知识等,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2、开展“安全话题”征集活动;工程项目部撰写稿件一篇《全面聚焦隐患排查核心要素 构建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评优推荐并发表于公司内网。

二、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控制安全事故风险

3、领导班子带头,安全环保室配合集中对国务院安委会、西航公司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落实进行2次大检查,针对已形成的行动方案和检查内容,全力排查施工生产全流程安全风险,突出防范化解涉众的重大安全风险,加快推进前期安全检查阶段发现的问题闭环。

4、物资保障部、安全环保室对公司危化品库设施进行完善、验收并启用。完善公司气瓶库标识标牌,制度上墙,补充更新并完善管理制度。

5、工程项目部持续开展相关方三轮车34辆电动三轮车集中登记管理工作。

6、工程项目部、工区持续开展公司各作业现场《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施工要求》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强化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守法守规意识

7、公司领导班子5月24日在党总支会上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再学习再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8、行政管理部、安全环保室组织40余名职工参加国家举办的“新安法知多少”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9、圆满完成首届“安装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按上级要求完成“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和“安康杯”线上线下专项安全竞赛答题活动。

四、配合行业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10、安全环保室组织公司主要负责人利用周例会形式带头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

12、工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微课堂”等活动,贯彻“学论述、防风险、保安全”思想,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3、各工区班组开展《员工安全知识手册》培训,通过班组员工讲安全,班组员工互动讲安全、安全生产大家谈等多种方式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落实我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理念,提升班组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14、各支部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无事故”活动,促进党建与安全生产业务相融合。

15、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典型案例和身边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剖析及警示教育活动,对确保全员参与对发生的事故深入剖析,深刻反思,总结教训,严防思想麻痹、工作松懈,强化员工对安全生产的敬畏,学习安全操作规程,提高安全技能,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16、分工会、安全环保室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17、工会组织购买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监督职工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工作,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活动。

18、安全环保室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组织现场作业人员开展灭火器使用专项培训,确保火情第一时间被消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