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城集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总结

  来源:江西长城企业集团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11日

按照《全南县安委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组织。6月7日上午,集团公司结合当前防汛工作组织召开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及动员部署会议,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本公司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为切实加强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由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长城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为集团公司开展活动提供了组织领导保障,使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二、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生命重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强化教育了干部职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和讲党课以及研讨等。

三、广泛宣传,全面动员。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一是“6·16安全宣传咨询日”,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向企业职工和群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思想、措施和行为规范,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科普常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二是利用宣传栏、横幅、等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三是邀请专业人员进行防火安全知识讲座;四是组织平安志愿者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五是开展了公司干部职工及各租赁企业负责人“安康杯”知识竞赛和观看安全警示片,组织举办了由各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深入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

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隐患大检查。集团公司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与目前防汛工作相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对各租赁企业、辖区内的土坯房、水库、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经排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5处(已整改),排查人员对当事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五、开展“七一”前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一是结合实际,着重检查各企业的消防防火设施,特别是对防火重点单位的虔丰竹制品厂、胜达工艺厂的消防栓、消防水带等进行检查。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对企业负责人传达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6.13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要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对在建项目危房改造工程进行隐患排查,项目施工能按要求进行,未发现问题隐患。同时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三是结合防汛对辖区内的土坯房、旧厂房、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用电安全检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七一”前后安排了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零报告”。

集团公司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存在不足,主要是有部分人员对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和对开展活动认识不够,通过深入宣传教育,使他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集团公司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应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思想理念、认真分析、全面总结,把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确保集团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江西长城企业集团公司

2021年6月25日

  • Tag:长城集团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