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陇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2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国“十四运”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宝鸡市工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关于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工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宝工安委办发〔202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职能,开展了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1、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局长担任,办公室设在工业股,并指定专人负责联系工作,根据我局工作职责,制定了陇县工信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百场安全知识系列宣传”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2、配合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参与宣传。6月3日上午,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县安委办在县西门口广场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我局组织人员配合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参与了现场宣传、制做了广告宣传栏3块,广告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开展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线下活动,近距离宣传安全知识。

3.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深入工业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各企业结合本单位实际,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做好安全应急预案,成立了安全自查组,实行企业法人负总责,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健全管理制度,责任落实到人头,切实从源头进行了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3处,立即整改9处,限期整改4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通过整治行动,加强各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思想教育,提高企业负责人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加强负责人对突发事件应对及处理能力的熟练度,确保从业人员及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二、存在问题

1、部分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不高,没有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对于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重要性。

2、个别企业在消防安全基础设施上存在一些问题: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开关、部分电线未套管、疏散通道不畅通等,且没有深刻意识到这些问题是对火灾防范的阻碍。

三、下一步措施

1、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思想教育,提高企业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企业及周边环境的排查整治,加强负责人对突发事件应对及处理能力的熟练度,确保从业人员及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2、督促各企业加强消防安全基础设施的建设,积极完善企业消防器材的配备,存放货物点严禁居住人员,严禁使用明火,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陇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1年6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