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量安全月工作总结汇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04日

    安全、质量是工程的生命,为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一步强化现场作业人员的质量和安全意识,贯彻质量安全管理理念。项目部根据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公司质量、安全月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活动具体要求,于2012年6月开展了以“抓安全防范,促质量提升”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项目部积极响应公司文件精神要求,围绕主题组织各项目立即开展质量月活动。现将本项目部2012年6月质量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第一部分:质量管理方面
        1.加强引导,精心组织
        为了更好地开展质量月活动,各现场项目部分别召开了质量、安全月活动专项会议。项目经理在会上要求各成员提高对工程质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意识到质量是企业的命脉,良好的施工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要加强质量管理,细化施工方案,预防施工生产中质量出现偏差,及时发现并纠正施工生产中质量隐患。要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
        2. 加大质量观念宣传力度。
        在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比如召开质量会议、现场实例观摩等。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对工程质量做了规范化的学习:
        ①现场工具、材料、设备的管理;
        ②隐蔽工程的质量管理:底盒、配管、投影机吊架、音箱吊架;
        ③顶面、墙面、地面插座的施工规范;
        ④线缆标识、线缆连接、接插件焊接、设备安装的质量要求;
        ⑤工地现场用电安全、施工安全的注意事项;
        通过普及质量知识,以提高全体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切实加强全体从业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3.严格施工过程质量控制
            仅仅进行质量意识宣贯还是不够的,为了有效的实现过程质量控制,项目部实行了对现场施工人员的施工技能交底,完成进场材料检测及施工机具验收;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跟班作业,及时指导施工和监督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工序报验制度;工序完成后,进行自检,确保工序报验一次合格。
        通过现场质量分析,总结了施工过程中通常存在的一些问题:
        1、配管配线
        ①桥架安装上下、左右不在同一直线上,不做跨接底线、支架间距过大、距楼板底面(>30cm)和横梁(>5cm)间隙过小。
        ②桥架与KBG管连接时,桥架不开孔;KBG管之间对接时锁接不加固,在吊顶内敷设KGB管时不用吊筋固定;
        ③墙面86盒预埋时标高不规范(高出地面30cm);地面插座底盒预埋时深度不够,多点位时不在同一直线上;
        ④投影机吊架在做隐蔽工程预埋时,吊架安装不牢固,造成调试阶段投影机投影机摇晃;
        ⑤音箱支架不提前作预埋,或预埋时不考虑装修包边厚度导致音箱没有安装空间,或支架预埋不牢固造成音箱安装时不稳;
        ⑥穿线时使用蛮力拉线,导致调试时发现线缆受损伤,影响该点位的功能实现;
        ⑦布线时不及时做好相应标签,不及时穿线到位,造成装修封板之后线缆丢失;
        ⑧不严格按图施工,擅自改变穿线路径,图省事,自作主张把2根线缆对接在一起:比如将投影机电源线和幕布电源线对接在一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