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结

  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为认真贯彻四川省安委办《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川安办〔2019〕31号  ),四川能源监管办《关于开展2019年四川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川监能安全函〔2019〕153号 ),电建股份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电建股安环〔2019〕11号)文件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川能源监管办、电建股份公司关于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和部署,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在两级公司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现将本周主要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通过班组安全日活动继续贯彻安全生产宣传

6月20日,公司所属五一桥公司通过开展班组安全日活动,贯彻各级政府和上级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学习宣贯了《关于转发《2019 年甘孜州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通知》的通知》(九经信商合发〔2019〕5 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川应急函〔2019〕203号)、《关于转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监能安全〔2019〕67号)、《四川省能源局关于加强我省汛期水电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川能源〔2019〕21号)等系列安全文件。班组安全日活动中,公司还就《危险就在身边》、《谈企业的安全文化》等课件组织现场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

二、进行驾驶员技能比武安全知识笔试竞赛

6月25日,公司办公室组织,安监部、工会协助,组织9名驾驶员进行了“安康杯”驾驶员技能比武的安全知识笔试部分竞赛。为不影响正常生产秩序,本次活动采用电建通视频会议方式,多方远程联动,使在成都、石棉、九龙三地驾驶员同时参与竞赛,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开。安全知识笔试内容主要涉及交通安全、车辆管理公司安全文化、以及其他应知应会的安全常识等。通过这种新颖的竞赛方式,掀起驾驶员自觉学安全、用安全的热潮,并增强日常驾驶工作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减少违章的安全意识。

三、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6月24日,公司所属五一桥公司组织现场员工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演练场景为五一桥电站区域发生强降雨后,厂房后边坡出现飞石、泥石流灾害。演练现场,泥石流灾害导致了电气设备损坏事故,现场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最正确的方式,处置了事故危机,把事故危害降低,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通过演练,检验了现场人员地质灾害时快速应急避险能力和灾害衍生事故过后的正确处置能力。

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情况

本周,两级公司继续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加强了现场日常巡查、全面、细致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五一桥公司完成了对龙溪沟电站厂房桥机护栏长度不足和龙溪沟电站厂房地面警示漆脱落问题的修复处理;将五一桥电站厂内调度数据专网一平面和二平面实时、非实时交换机接入了通讯48V直流备用电源,提高了通讯设备供电可靠性;处理完成五一桥55B变压器低压侧母排振动异音处理、闸首清污机维护保养及行走机构发卡、2F机组一次调频不正常动作故障检查等设备缺陷。毛尔盖公司完成了电站闸首生态流量监测装置安装工作,完成了220kV金石线N11号杆塔接地网接地电阻不合格隐患处理,保证了线路安全运行;开展了电站厂区排水系统检查维护和启动试验。本周还进行了大金坪电站消防通风改造、洪一用电系统建设施工现场监管工作,及时制止违章行为,确保了现场改造施工安全受控。

本周两级公司继续开展了地质灾害危险源每周巡查工作,电站生活区后边坡、厂区后边坡、大坝边坡、水库岸坡及河道等部位正常,无地质灾害威胁。

五、开展其他安全活动

两级公司继续组织员工参与《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本周两公司答题人数共计600余人次。

 

附件:活动开展有关照片                                  

2019年6月2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