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昌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2日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广昌县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位推动,全面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广昌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苑婧任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黄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符鑫任副主任,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县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全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和日常协调工作。活动办主任由县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令辉兼任。

6月9日上午,广昌县应急管理局在局408会议室召开了广昌县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推进会,对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进行部署。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二十三个单位出席会议。

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4日,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司法局、县融媒体中心、旴江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建设东路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峰参加宣传活动。根据《广昌县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方案》的安排,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中石化广昌分公司、蓝天救援队等24个单位设置咨询台,进行“安全生产月” 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该活动方案要求:1、设台单位结合实际印制1000份宣传资料或相关安全知识读本,宣传资料丰富多彩,新颖多样;2、设台单位结合安全生产职责和工作实际,制作2块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及2块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展板现场展览;3、设台每个单位安排2名以上工作人员负责现场咨询工作;4、活动当天共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折页、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居民安全小常识等宣传资料22000余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主题的围裙、安全生产环保袋等6000余份,接受咨询人3000余人次,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广大学生和群众的喜爱。

三、加大宣传,深入基层开展宣传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广昌县安委会推动各成员单位加强协调联动和资源投入,开展安全宣传与实践“双五进”活动。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110次,开展企业员工“我为安全做一件事”实践活动80场,开展“农村大喇叭——安全之声”主题宣传33场,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9场。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安委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县上下各级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安全为重点,聚焦事故预防、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基层基础和安全知识等内容,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公众安全素质,促进我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美丽莲乡˙幸福广昌”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广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