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公司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04日

为广泛深入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物业公司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开展了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为目标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期间,各部门根据活动方案,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在全公司内形成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
为确保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公司成立了以经理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主管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具体组织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物业公司自身实际认真制定并下发了《xx物业服务有限公司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各项活动内容及推进计划,各部门将各阶段开展情况及时反馈领导小组,确保各项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二、广泛宣传、全面动员
1.各服务中心通过周例会向员工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及活动内容,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向每一位员工进行了传达。
2.组织员工观看和学习《生命的红线》等主题宣教片,结合鞍钢集团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红线意识,弘扬“人的生命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的安全理念。
3.各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制作安全板报,宣传公司的安全管理方针、目标及安全知识,悬挂安全标语横幅,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三、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1.利用周例会及班前班后讲评会,组织全体员工对各作业环节、作业区域危险源及环境因素进行学习,使员工熟知本岗位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与危害,教育引导员工规范操作,促进“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2.结合危险源及环境因素组织全体员工进行讨论,使员工充分了解本职岗位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及危害,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防范及自护自救意识。
3.根据危险源及环境因素辨识工作,对各园区现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查缺补漏,将原来尚未辨识出的隐患及危险挖出来,逐一整改,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4.严格落实执行各项作业程序和操作规程,纠正习惯性违章,在工作中遵章守纪、按章操作,杜绝并及时制止“三违”现象的发生,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5.组织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参加职业安全健康知识竞赛及“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百题问答活动,通过竞赛答题的形式提升全员职业安全健康、安全生产知识水平。
四、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各类现场处置方案,增强全体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处理的能力和反应速度,并认真结合演练情况,对现场处置方案进行修订与完善,不断提高现场处置方案的可行性。在应急演练活动中,公司组启动了预案的修订评审工作,对前期预案梳理的修改后的预案进行全面评审,以不断提高预案的适宜性和有效性,通过预案演练,公司总体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物业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在职工的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及逃生自救的能力方面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同时也有不足的地方,有些活动开展的不够彻底,队伍综合素质及业务知识水平仍有待提高,物业公司将不断总结,积极加以改进,将安全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确保公司的安全稳定发展。

xx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2014年6月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