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沂市气象局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2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徐州市委市政府和新沂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压降一般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7】)15号和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安委办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2017年新沂市第24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单位气象服务工作的具体实际,现就我局在安全生产月中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生产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局会议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
二.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
深入认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我局迅速成立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领导小组,由局长王静同志任组长、副局长伏珊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同志担任。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并结合我局的气象服务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活动方案。
三. 加强联合执法检查,排除企业安全隐患
我局积极联合市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并会同市安委会同聘请来的有关安全专家一道,于6月8-9日、12-13日和21日分别对市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园区的部分企业进行了认真的执法检查。
我局检查主要依据是【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坚强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徐政办发【2016】85号)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对相关企业进行的防雷安全专项执法督查服务。检查的主要内容就是:一是企业是否建立防雷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企业是否制定实施防雷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三是企业是否对员工进行防雷安全知识岗前培训;四是企业是否落实防雷安全工作经费;五是企业的防雷设施是否通过有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安全检测;六是企业是否建立了防雷安全生产档案。在对十多家企业的执法检查中,发现隐患当场给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了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受到了企业管理者和广大员工的好评。为进一步做好防雷减灾安全工作,我局领导还积极联系安监、卫计委和教育等部门,联合发文,近期还将安排专项的安全执法检查。
四. 加强执法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
我局领导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学习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和组织年轻人员去参加各种执法培训学习,同时还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的行动纲领】、【坚守安全红线】等主题宣教片和警示教育片,积极参观警示教育展览,积极参加市安委会组织的【安全生产大讲堂】、【网络安全讲座】等培训活动。通过学习和培训,我局的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得到了很明显的提高,为今后的执法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