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3日

为落实根据安委会《关于印发〈2011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安委〔2011〕23号)及市安委会《2011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精神,我局认真组织各级机构、道路运输企业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大力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积极行动、广泛宣传、落实措施、查整隐患,使这次活动从管理部门到企业,从企业班组到司乘人员,上下形成了共识,掀起了人人讲安全,事事注意安全的良好风尚,从而使这次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6月份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共发生行车事故3起、死亡5人、受伤3人,无特大事故发生,安全行车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一、成立活动领导机构。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进行,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同时,要求下属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制定相应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落实,通过上述举措,使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能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
        1、通过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播等形式,大张旗鼓地为安全生产月活动造势,突出“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一活动主题,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参与、重在落实的社会氛围。活动期间,共发放安全资料10000份、悬挂横幅80幅、张贴标语320条。
        2、6月11日下属各单位参加当地政府组织于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接受群众咨询,积极宣传道路运输安全知识,取得较好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咨询日期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共出动人员60人次,宣传车12车次,制作安全生产板报120块,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接受咨询人数达1900多人次。
        3、督促各运输企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召开事故分析会形式,对本企业发生的行车事故及行业典型事故进行分析,查找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各企业共举办132场事故分析会,对3000多名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营运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普遍得到提高。
        4、为了配合安委会举办的安全生产警句短信大赛,下属各单位及运输企业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短信比赛,各参赛者通过自行编辑短信发送到特定号码,警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方式,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及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活动期间,共制作各类短信520条发送到特定号码。
        5、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全民读书活动,选购全国活动组委会推荐的《职工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生产月职工安全知识读本》、《企业员工安全知识通用读本》《事故案例教育》等学习资料,发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推动全民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同时运输企业通过组织部分职工到公司,观看2011年我全区安全生产文艺巡演晚会,以及组织员工、驾驶员、承包者观看《安全责任、重在落实》、《黑色瞬间》、《泪的呼唤》等安全警示教育片形式,强化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活动期间,共选购各类安全学习资料200 册发放给干部职工、组织5500名职工观看安全生产录像。
        6、督促企业组织全体员工分期学习岗位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全面增强员工的安全技能和防范事故能力,减少工作中“三违”现象发生,并积极开展安全谈心活动,倾听企业员工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了解员工的安全生产思想动态,化解员工安全生产的情绪,减少因心理因素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活动期间,企业共举办各类安全知识培训班60期。
        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活动。结合相关部门制定的《全区集中开展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工作方案》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整改,一时难以治理的要列计划,落实资金和责任,限期整改,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监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