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1日
根据车务段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将“关爱生命,安全发展”,携手共建和谐京铁的活动主题和实现增强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深入到干部职工队伍中,并结合我站自身的实际作业、安全管理、关键作业安全等情况,积极开展了各方面的工作,现将安全生产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站长    书记
副组长:各副站长、副书记、工会主席
组员:各部门负责人
二、活动开展情况:
1、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
2、各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干部学习《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电报精神,在5月28日、30日、31日三天时间里进行活动前期宣传工作,各部门安排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发动工作,在这期间, 班前会、交接班进行全员的传达和重点布置。
3、将活动主题推进,于6月1日---5日在班组长及生产会上的重点安排,传达到北站、南站、货场38个岗位并进行了橱窗内的张贴,打造宣传氛围,广泛宣传发动,同时还将宣传材料送往南、北站各个岗位,进行标语、海报、宣传画式张贴,使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安全形势,做到人人清楚安全生产月的精神实质,认真对照本岗位的作业安全关键,真正将安全意识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4、对职工进行系统式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各部门精心安排业务能力强的人员进行做好指导担任授课任务,结合教育培训内容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防止机车车辆人身伤害安全措施》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工作经验,结合自身本岗位的作业情况和要求,再根据有关规章的制定,查漏补缺,规范工作中的细小环节,将安全隐患至萌芽状态,从而大大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除了集中培训处,部门还根据职工学习能力,编制了日常的自学内容,另外,还设有安全生产经验丰富人员来为职工们解答疑问,相互协调配合,及时将问题处理清楚,再加上作业过程中事故案例,经过举例子、找原因,结合以往事故的教训,让每一位职工认清安全在本职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历经几天的学习和培训,结合现状,各部门还组织了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排查运输生产中存在的各项安全重大隐患,同时检验培训期间,所做工作的成果,以备日后加以改进。
5、对培训的职工进行统一命题考试,通过试卷答题方式,考核近期培训职工的学习成效。真正将理论联系到实践当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同时,我们将成绩依次记入《铁路岗位培训合格证书》适应性培训栏目内。
6、对职工一段时间培训后的反馈信息,各部门领导有针对性地制定合理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我们将会服务于安全生产为大局,做好运输生产中的各项工作,继续将安全生产有序有效地开展下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