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抗高温送清凉确保员工安全

作者:曹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9日

连日来,渝东北地区发出高温橙色预警。“烧烤模式”的天气严重影响员工健康及生产安全。为严防中暑事件发生,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采取落实责任、发放物资、提前防范、强化检查的措施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员工安全度过高温期。

落实责任,提前部署。作业区成立了主管领导负责的抗高温保生产小组,结合往年的防暑降温经验制定了相应应急预案,并提前部署防暑降温工作措施,积极推进各办、站的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办站负责人、技术干部以及班组防暑降温、相互配合的工作责任,严禁高温中暑和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

物资到位,清凉一线。作业区在8月3日前已为一线员工及现场作业人员发放了第一批防暑降温药品和物品,并提前组织人员对井站的水、电、气线路进行了整改,维修、补充了空调、饮水机、电饭煲等生活用品,并组织学习防暑降温、野外高温安全作业等知识。在防暑降温工作持续化和常态化保证中,目前员工队伍精神饱满、身体健康、生产稳定。

提前防范,措施得力。作业区通过工作群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要求各部门、班组做好抗高温、防火灾、持续干旱等防范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救灾措施。同时合理安排一线员工高温作业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增加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因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充分利用驻站机会,技术干部、支部书记指导、协助站场落实防抗高温技术措施,确保生产状态良好。

强化检查,安全无患。作业区领导、安全检查小组纷赴各一线井站、施工作业点及云安002-2井至云安24井管线、云安006-3井改管段等多处管道隐患整改的施工区域进行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作业流程,确保作业有序、人员安全。同时对井站应急物资、现场作业防暑降温物资配置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密切关注作业人员状态,最大限度降低高温造成的风险。(曹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