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丰县岗集镇:强责任、细培训重构镇村两级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

作者:代兵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10日

近日,为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灾害信息员在地质、气象、洪涝灾害等信息上报的准确性,避免数出多人,信息不对称的现象发生,确保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长丰县岗集镇应急安监所采取强责任、细培训,重构基层灾害信息报送体系,不断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夯实基础村居灾害信息报送体系基础。

该镇通过机构优化、人员重组,明确建立了镇村两级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机制,将信息员培训工作与提升灾情管理水平结合起来,着力强化灾情统计报送、灾情核查核定、“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上报操作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对信息员队伍的人员素养作了新的要求,凡是培训不合格的坚决予以调换。

通过责任、业务培训,不仅提高了灾害信息员对灾情统计、报送、核灾等方面的充分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灾害信息报送的要点,还提升各镇、村社区对灾情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镇里将指导村、社区对各类灾害隐患开展常态化排查工作,及时向群众发布灾害预警,做好防灾避险工作。同时,掌握所有隐患治理情况和危险源监控情况,并建立规范化台账。形成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的灾害信息员队伍体系,全面夯实全县减灾救灾的工作基础,鼓励村居灾害信息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力争在更新登记的基础上,形成一支稳定可靠的信息报送队伍。

  • Tag:长丰县岗集镇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