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强化管理冲刺岁末安全收官

作者:曹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4日

为确保岁末生产及人员安全,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进一步强化隐患治理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加强隐患源头治理,夯实安全管理基石。作业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各类会议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各级安全文件,传达会议要求,要求广大员工自查自纠,彻底反省、排查思想上的“短板”身边的安全隐患,在积极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结合年终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大力开展“扫雷”行动,认真清除辖区“两个现场”的风险点,从源头治理安全隐患。

加强班组日常管理,全面提高工作能力。作业区要求一线班组在交接前对属地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在交接中明确生产设备设施、生产参数、周边敏感点等重要区域的变化情况;工作中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思想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和红线意识,从根本上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工作,提高生产队伍素质和安全管理能力,通过严格劳动纪律增强班组日常管理质量,进一步推进“两个现场”风险管控能力的提升。

加强员工自主管理,由点及面全线无“患”。在全面开展冬季生产、保供中,作业区要求班组长以身作则,带领员工不断加强个人自主管理,通过积极学习增强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水平、提升责任心主动参加班组活动等行为在坚守岗位中,共同面对岁末繁重的生产任务以及严峻的安全形势,努力消除“木桶效应”,筑牢风险防控底线,杜绝安防“蚁穴”,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中,保证个人安全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