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汽车服务中心年末交通安全管理“再加码”

作者:何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9日

入冬以来,重庆气矿汽车服务中心针对冬季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及时调整行车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强措施,抓落实,绷紧安全管理“弦”。截止目前,中心全年累计安全行车279万公里,出车15482台次,为冲刺全年运输保障夯实安全根基。

抓实安全教育。采取集中、分散教育、线上和线下并进的方式,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关键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再培训再学习,贯彻落实《重庆气矿交通运输管理实施细则》《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通报》《重庆气矿关于做好冬季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相关精神和要求,帮促驾驶员做好礼貌行车,遵交规、守原则、勤养护、清头脑,严禁当“快车手”、不系安全带、酒驾、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发生,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利用安全宣传专栏、典型事故案列等促进交通安全知识的传播,坚持出车前“安全提示”和每周“安全学习”,不断促进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和安全技能提高。

强化车辆调派。严格执行“申请、审批、调派”制度,对行车超速、私自出车、违章驾驶等行为,发现后立即制止,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调派人员要密切关注气象台关于降温、下雨、大雾等情况的预报,遇到恶劣天气,最大限度减少车辆出行频次,出车前做好风险路段安全提示。进一步加强特种车辆和大型客车运行管理,做到提前申请,统筹安排,优化方案,确保车辆性能和人员素质“双到位”。

严格车辆监控。严格执行《西南油气田公司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充分应用北斗和可视化预警监控系统掌握车辆实时动态信息,通过监控预警,紧盯“行车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随意变道、车辆超速、偏离运行轨迹”等违规行为,充分掌握运行动态,实时安全提示,筑牢车辆监控防线。

加大隐患排查。技术组要从车辆完整性管理入手,严格落实车辆“三检制”“回检制”,及时检查车辆制动、转向系统、轮胎及灯光是否正常,确保防冻液、机油液位正常有效,并对以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情况逐项“回头看”,形成“自查、验证、再查、再改”的自查整改流程模式,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落实到责任,实现“闭环”管理;车载灭火器、警示牌、急救包、防滑链、备胎等随车安全附件齐全有效,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车辆各项性能安全,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