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筑牢抗洪“大堤”力保生产安全

作者:曹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1日

7月中旬,渝东北地区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多地出现山洪暴发、山体滑坡、公路垮塌等自然灾害。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全员投入紧张的抗洪抢险中,确保了天然气生产及民用气供输的安全。

早预防,未雨绸缪部署防线。作业区提前成立了防汛指挥领导小组、物资储备组、抗洪救灾组以及后勤保障组,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防汛准备和宣传动员工作,在筑牢抗洪防线的同时提高全员汛期安全防范意识;领导干部切实履行防汛主体责任,掌握抗汛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情况,在发生险情、灾情时,必须在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值守员工坚守岗位,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和周边环境,加强巡查监测、隐患排查整改,清除“蚁穴”。

多联动,合纵连横清除隐患。及时与当地政府联系、沟通,对此前被雨水冲毁、堵塞的路面、河道、沟渠等进行治理;加强与地方气象、水利、电力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灾害性天气和汛期水情信息、供电情况,及时发布、预警,切实做好应对各类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准备;与地方政府联手开展汛期应急演练,增强防汛抗灾工作的协调、配合、处置水平,面对汛期风险压力,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尽力保证安全度汛。

严实施,快速反应抗洪自救。在16日至18日强降雨里,作业区接到云安24井、云安11站场大量进水,寨沟湾中心站巡井公路多处被损中断交通,2起堡坎垮塌、6处管线裸露等受灾上报。指挥小组立即行动,组织抢险小组进站排水、维修电路雨棚、监护受灾点管道等,同时通过调控中心24小时远程监控、通报汛情及无人值守井、管道周边的地质变化。目前,作业区生产安全稳定,为渝东北供气充足平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