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邯郸市永年区启动“2+X”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王冰涛  来源:邯郸市永年区应急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8日

日前,邯郸市永年区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及火灾事故发生,经区安委办、消委办研究决定,自2020年6月下旬起至2020年12月底,在全区启动“2+X”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2”是指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X”是指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乡镇(园区)、安全专家等。通过分季度、分行业、分时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切实解决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业务不精通、执法不严格、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实现执法检查的专业性、严肃性、震慑性。

此次检查分自查自纠、执法检查、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坚持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教育整改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原则,对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建材、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12项安全生产内容、10项消防安全内容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执法检查,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保障能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