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抓实夏季防洪防汛工作

作者:冯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入夏以来,重庆市气象台多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渝东北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气候。面对恶劣天气,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抓实汛期安全生产管控,筑牢夏季防洪防汛安全防线。

一是各级高度重视,开展隐患排查。发布《关于开展万州作业区2020年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成立6个检查小组,由作业区主要领导带队,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河流穿跨越管线、易产生山体滑坡和低洼蓄洪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加强管线高后果区、高风险区的隐患排查,加密雨后巡检次数,加强管道保护工、外聘巡线员巡检受控,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落实整改,确保风险受控。连日来,作业区已对溪口、燕山、汝溪等10多个重点乡镇进行排查,现场整改12处隐患。

二是掌握天气信息,做好提前预警。主动加强与万州区、云阳县等地区气象部门联系沟通,重点关注气象部门防洪、防汛、防灾的信息发布,掌握汛期天气变化,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生产信息、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传达到每位员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和跟踪监控,确保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反应灵敏、快速准确。同时做好井站边沟、排水管等清掏工作,防止站内出现堵塞雨水倒灌现象;与各村委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发现、维修、治理井站、管道周边鱼塘堡坎、滑坡山体、垮塌路面,为天然气生产构建安全周边环境。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提高抢险能力。抓好自然灾害专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抢险队伍的日常准备和管理,组织管道保护工、信息联络员开展了5次地灾识别、汛期检查等知识培训,并结合各点实际情况开展应急突发事件演练,进一步提高野外工作人员的避险、逃生能力;根据历年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经验,按照应急物资管理配备要求,进一步做好自然灾害应急物资的检查、准备,全面清理应急物资器材,准备不足或须更换的及时补充,确保应急抢险物资及时到位。截至日前,作业区已更换管道警示标识30套,堡坎着色55km,修复堡坎9处,处置峰汝线B段等6处裸露管道,维护了输气管网的正常工作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