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铜陵义安区:强化宣传 突出筑牢社会基础

作者:宋吾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7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义安区第19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义安行”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营造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根据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特点,充分发挥《今日义安》、微信平台等媒体宣传作用,着眼开展网络课堂、答题竞赛等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6月16日上午,区安委会组织19个区直重点单位和6家企业在顺安镇吉多利超市广场开展线下“6.16咨询日”活动,全区各乡镇(园区、办事处)同步开展咨询宣传活动,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二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员工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自查自纠活动;深入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乡镇(园区、办事处)行”、“专题行”等明察暗访活动,联合新闻单位、政府督查室“四不两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曝光行。三是着力提升公众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成功举办全区天然气长输管线泄漏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各部门综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此外,还在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集中开展露天矿山防边坡坍塌、电梯安全、建筑工地汛期塌方、防大面积停电等8个专项应急演练。四是发扬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组织对在强化安全防范、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新闻报道,对钟鸣镇、东联镇、胥坝乡、新桥办等部分乡镇(园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采访,挖掘先进事迹,展示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故教育身边的人,营造崇尚先进、敬畏生命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各单位累计散发宣传手册3260余份,制作展板45余块,横幅32余幅,专题采访5次,知识竞赛5次,警示教育会2次,安全生产月30天一天一部警示教育短片,专题宣讲班4次,应急演练5次,参演人数2600余人,累计发布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20余次,推送微信信息460余条,普及安全知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宋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