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四到位”抓实防汛减灾工作

作者:曹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09日

为切实增强员工汛期“三防”意识,有效提高防灾抗灾能力,自6月以来,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多点发力,全方位筑牢抗汛大堤,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宣传到位,防微杜渐。作业区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与天然气生产的特殊性紧密结合,通过大厅电子屏幕、工作群、宣传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开汛期防洪水、防跨塌(泥石流)、防雷击等宣传,不断提高员工防灾、避灾意识,警惕产生麻痹思想、松懈心理。

二是排患到位,不留死角。针对万州多雨、多滑坡的情况,作业区对井站周边、管道周边、辖区公路、生产车辆等进行了“加强版”无死角巡查检查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不留隐患。目前,作业区已妥善清除安全隐患2个。

三是培训到位,提高能力。期间,作业区10个中心站、直管站和管道保护班开展了防汛学习、应急工具使用培训和考核,提高战汛技能,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各个班组开展现场应急演练,组员全部参与,确保突发状况后能迅速各自就位、各行其职。

四是物资到位,可用能用。作业区要求基地应急库房和各生产点提前对防汛物资器材的种类、数量进行梳理,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应急物资的配置,做到汛期物资器材储备齐全,供应及时可靠。作业区还组织员工学习防汛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确保关键时刻能使用、会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