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北油田地面工程与设备管理部启动“安全生产月”大检查

作者:陈晓华 陈俊峰  来源:西北油田地面工程与设备管理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09日

6月8日,西北油田地面工程与设备管理部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中国石化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塔河油区正在建设的7个项目工地展开了安全施工大检查和相应的教育培训。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地面工程与设备管理部以“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为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推进集团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适时开展大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在安全隐患排查、特殊作业环节检查与承包商挂、转、非专项检查的基础上,还针对塔河汛期现场防洪防汛、受限空间施工、大型设备吊装等展开培训和应急演练。

除此之外,针对“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地面工程与设备管理部将组织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事故案例施工作业方案等组织员工展开学习和教育培训,并根据各个重点项目施工作业特点,在作业一线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发放学习文件、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向施工人员传递安全知识,真正将活动要求落到实处,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促进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促进全员安全意识提升。

“目前,塔河油区内的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我们对其中的重要工序环节进行了安全检查,接下来,我们将对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大检查,并邀请承建方一起进行安全培训,让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遵章守纪,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地面工程与设备管理部执行经理陈晓华说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