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强化班组管理着力提质增效

作者:曹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2日

进入二季度,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以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加强班组长管理和提升班组整体执行力为重点,持续强化班组管理,维护生产、防疫工作的持续稳定,确保全年指标任务高效完成。

提升队伍业务素质。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规范员工安全行为,促进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作业区结合年度劳动竞赛计划,制定了相应的培训方案,通过视频教学和网上考试,强化员工的专业理论知识;通过安全联系、技术员驻站及大修作业,强化对值守员工的现场操作指导、应急预案的演练和改进、安防设施及防疫工作的开展、“一对一”教学等提升措施,进一步增强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提高兵头将尾水平。加强班组长形势任务教育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培训,努力打造“学习型班组长”,通过不断学习提高班组长的业务能力,进而在生产上做到及时正确处理现场异常情况,有效保障安全生产;在班组管理上,坚持“上进意识”、“带头意识”、“吃亏意识”,带动班组和谐共进;在打造“五型”班组中,以积极的姿态、科学的管理方式以及清醒敏锐的头脑,带领员工高质量的工作,稳定场站管理的基石。

加强现场检查考核。为加强班组执行能力和纪律意识,以优良的班组助推安全生产上台阶,作业区在班前会、工作会上再三强调劳动纪律和责任意识,通过办公室查岗、视频监控、电话查岗、现场抽查巡检台账等进行严格的纪律检查;按照考核规定,每月对井站各项工作内容进行对标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业绩考核,直接与奖金挂钩。通过严格考核、公开考核分值的方式推动班员增强自觉性、促进班组加强自身管理,达到提升工作质量,实现老气田稳产、大猫坪气田增产的目的。(曹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