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呢?

作者:王佩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1日

当前,全国各地每月都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为何时时讲安全,刻刻谈安全,安全事故仍有发生?由此可见进一步做严做实做细安全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安全存在于细微之处,稍不注意,就可能引发安全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安全存在于每个人个体,必须人人注意注意,时刻谨记安全责任。一个被随手扔掉的烟头也可能引发火灾;安全意识必须扎根于每个人,必须每个人都要把安全工作做精,一旦有得过且过,敷衍了事,可能会酿成不可挽回的大错。

如何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呢?我们要牢记嘱托,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一、必须坚定不移保障安全发展,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二、必须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三、必须强化依法治理: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一把手的安全主体责任、安全主管和安全员的监管责任和全员安全互保责任。四、必须坚决遏制重大事故频发势头:进一步树立“预防为主”“视隐患为事故”“让安全成为习惯”的理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五、必须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防护设施,建立健全安全总监派驻等制度。

成绩不是资本,而是新的起点。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永不懈怠,如履薄冰,警钟长鸣。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决做到不触碰底线、不越红线,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倾力打造“安全为天,天天安全”的安全生产环境,不断书写安全生产合格答卷,其次责任制是安全生产的灵魂。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发力、不断加力,我们就能站到推动安全发展的制高点,激发攻坚克难的原动力,才能为企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