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小故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6日

时下,项目部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月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这不,刚把总公司最新的安全观——“中国建筑 和谐环境为本;生命至上 安全运营第一”的标语挂到工地上,安全员戴维生就乐呵呵的跑过来了,“马主任,又给我们送安全来了!”
眼前这位老师傅就是广西分公司南湖隧道项目自称第二安全员的戴师傅,既然有老二,那肯定还有老大,你看,被戴师傅称为老大的李师傅就跟在他后头。
同是1960年出生的这两位元老级员工,曾经都是干机修出生,如今都走上了项目安全管理岗位。老大李建军倒已经管过好几个项目的安全了,在安全管理上摸索了不少经验。老二戴维生呢,倒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所以啊,他对安全管理的热情相当高涨。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不懂就学”成为了戴师傅的四字方针。
市建委安监站的领导对项目部的安全生产工作很关心,经常性地到工地检查巡视。每次一到工地,这老戴就跟在他们后头,他说:“这群领导是搞安全出身的,他们懂的多,我多听听他们说的肯定有帮助”。无独有偶,一次,安监站陆科长要我安排个时间去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去学学安全经。他说就我们工地对面的一处工地就是样板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做的很到位。不经意的一句话,让戴师傅记在了心里。
几天后,老戴跑进我办公室,同样是乐呵呵的,见他非常规范的戴着他那顶写着“安全监察”的红色安全帽。跟我讨论起了这工地安全要怎么抓才好?他说,他和老大商量好了,一定要把对农民工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每周一次到农民工集体宿舍去进行安全技术培训,每天早上要对劳务班组进行15分钟的安全训话,一定要提高劳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另外,他还谈了工地现场目前急需解决的几个安全注意事项。我楞了一下,戴师傅进步神速啊,原来他对安全管理是那么的有见解。
也许是他从我的表情当中觉察到了什么,他终于忍不住把实情告诉了我。原来啊,自从上次听陆科长说对面工地是安全文明样板工地后,他就想过去那边学点经验。谁知道走到大门口,保安不给进啊。怎么办呢?他回来后把这想法和老李商量了,老李告诉他,这很容易,你跟我走,咱俩一起去。于是,老李让他戴上他们那顶神圣的红色安全帽出发了,再次来到大门口,工地保安放行了,还以为他们是哪位领导微服私访呢,还主动将一些做的好的安全措施讲给他们听。
我听后很感动,在我们的工地上,有这样的两兄弟管安全,真叫人放心。当我把这则小故事讲给大家的时候,大家都一致说,这哥俩,好样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