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发展,预防为主

作者:王佩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1日

首先什么是安全?关于安全大家能想到什么?现金和银行卡不能丢了或被偷(财产安全);过马路要看红绿灯避让车辆(交通安全);还有吗?其实安全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安全就是生命,生命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力,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谁都没有权力去践踏,我们需要珍惜生命,为了家庭、为了自己,千万不要疏忽一时,痛苦一世。

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任何一个安全细节的疏忽,都有可能会导致企业效益受损或发生人身伤亡等特重大事故,事故具有突发性,不可预见性,事故来的那么突然,以至于我们毫无准备。发展是事务又小到大、有简单到复杂、由低级到高级的变化,也就是说我们要把安全升华为细节上的安全并且要达到预防效果!及时发现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倾向性、苗头性、突发性、规律性问题,并进行分析,超前预测,及时报告,有针对性性地采取防范措施,达到安全发展与预防并重的效果。

安全工作,大家都知道其重要性,但在实际工作中,往往存在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怪现象。安全事故的时有发生,值得我们反思。寻根求源,本人认为造成事故的原因主要是工作中存在马虎和侥幸的心理、安全意识差。大家都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那么工作也是一样的:上岗前不准饮酒,凡是饮酒的,一律停止作业。三年前有名装卸工在饮酒后上岗,在搬运货物时碰到了叉车的货叉,造成腿部受伤,万幸没有生命危险,此员工就是认为少喝点喝不醉,酒后上岗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可往往就是这样侥幸麻痹的心理最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这不仅是对工作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

从高层到基层,都要有这样的信念,采取一切可能的方法防止、控制事故的发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才能安全发展,国泰民安。只有安全的人生,才能铸就幸福的奇迹,才会创在人生的美好,路才会越走越有希望,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岗位,我们都在用自己和别人同样的安全看,描绘生命的蓝图,安全始终值得倾心呵护,再曲折再坎坷也要咬紧牙关砥砺前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