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论安全的重要性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0日

  追求时髦,崇尚流行也许是一种时尚。但是一旦流行成为社会的主流,那种存在于人们心中原本美好的东西,便会成为过眼烟云,变的黯然失色。然而,“安全” 却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遍布于人们生产、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人们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卫生防病安全;生产中要注意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等等……,所以,“安全”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凡是无视安全的行为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如:甘肃3.5、宝鸡3.23人身伤亡事故,向我们警示, 违规操作,习惯性违章、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是生产事故的大敌,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任何无视规章制度的行为都会留下一部不堪回首的血泪史。事实证明只有将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才能保证经济效益的提高和社会环境的稳定。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更不能摆架势,走过场,虚张声势。我们应该把安全预防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制度化,做到人人监督,各负其责,广泛掀起违章可耻、守纪光荣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检查不检查一个样,一切从实际工作出发,把安全工作渗透到每个角落。当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的主题时,安全则变得更为重要,和平安宁的生活需要安全、经济的腾飞需要安全、时代的发展更需安全。所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安全工作进行到底,真正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勇于向各种危害安全的行为作斗争,确实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让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耳畔,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拥有美好的明天。

  你听,责任重于泰山的谆谆教诲声犹震耳;你看,从工地到机关,所有的人员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工作着。我们坚信有上级的正确领导,有我们的职工队伍在安全方面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更有一支团结拼搏,敢打硬仗的职工队伍,我们中铁七局电务公司一定会继续创安全生产新的局面!

  安全是火,点燃我们的生命之灯!

  安全是灯,照亮我们的生命之路!

  安全是路,引导着生命走向新的辉煌!

 

下一篇: 我为安全进一言
上一篇: 安全月里话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