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大反思”活动的意义

作者:姜航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5日

古人将安全概括为“无危为安,无损为全”。按现代说法叫“大安全理念”(不发生人身伤害,不造成财产损失,不酿成环境污染和严重破坏,即为安全)。但是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问题层出不穷,这充分暴露出了行业内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不强、安全管理薄弱漏洞多。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安全大反思活动,分别围绕安全意识、责任落实、工作作风、体系运行、分包管理、技术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对本月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复盘讨论,切实找出本月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讨论并制定出合理化意见和改进措施。

通过此类反思活动的开展,不提加强和提高了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真正意义的做到了“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同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改进, 也提高了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真正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贯彻到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中,更贯彻到了生产培训中,在不断反思中发展,在不断改进中壮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