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心系安全 幸福常在

作者:王利雄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4月11日

安全是个触动心弦的话题。她如同公平的法官,在她面前,人人平等;她不会因为谁的强大或者弱小,而姑息迁就谁、照顾谁;她不畏惧强者,也不同情弱者;她只宠幸严守安全准则的人、事、物。这或许就是安全铁的信条。

人们常把安全看作家庭幸福的源泉,企业发展的根基,国家兴盛的根本。安全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既然那么崇高,可是每年每天还有那么多与安全擦肩而过血淋淋的事故发生,让人触目惊心,扼腕叹息,心痛不已!是什么麻醉了人们紧绷的神经?是什么淡化了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是什么弱化了人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是心存侥幸,是习惯性违章,是受经验主义的误导,是安全防范知识和能力的缺乏!安全固然那么重要,可我要说具备安全的知识、防范技能更重要!有很多时候,不是人们的意识不高,而是专业的安全防范能力不够和知识的欠缺!对我们煤矿职工而言,煤矿安全操作规程就是我们的安全制胜的法宝、安全行为的护身符。

煤矿是高危行业。安全的工作环境,安全的工作行为、安全的设备物料状态,完善的安全管理体制等诸多与安全相关的因素共同努力,才会实现最终的安全生产。当然对我们而言,其主导作用的就是人的安全行为。这也是长久以来我们的企业一直要求我们严格按章操作,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工作前严格执行安全预想工作制度,工作中认真执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工作法,班中主动做好巡回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等一系列的安全措施,旨在确保安全生产,实现矿井安全长久和谐稳定发展的根本所在。

安全是什么?当安全存在时,我们有时忽略了她的存在,有时感觉感觉不到她的重要,但一旦触怒了她,方才意识到她的可贵。安全如丝,由不得你半点的含糊与粗心;安全是弦,需要你时刻绷紧才能弹奏优美的乐章;安全是线,紧紧连结着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安全是网,网住所有牵挂的心。与我们而言,安全是天,安全是福。要想安全永恒,幸福常在,我们必须谨记安全誓言,多学安全专业知识,严格按章操作,严守劳动纪律,专心工作,用心生活。因为,你不单单属于你自己。

为了幸福的家园,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所有美好的一切,从我开始,坚守安全,实现永恒的幸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