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作者:安平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03日

     俗话说:安全是天,生死攸关。安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安全生产是关系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家庭幸福和谐,关系到企业兴衰的头等大事。对于我们化工企业来说,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唯有安全生产这个环节不出差错,我们的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壮大,否则,一切皆是空谈。

     安全生产,得之于严,失之于宽;在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的过程中,我们时常会看到因为一些小节的疏忽而酿成大的事故,一切美好的想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也将随着那一刹那的疏忽而付之东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是永不停息、永无止境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能时紧时松、忽冷忽热,存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更不能“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干起来不要”,安全意识也必须渗透到我们的灵魂深处,朝朝夕夕,相伴你我。所以我们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安全提到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安全生产虽然慢慢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但我们并不能高枕无忧。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安全生产也不断遇到新变化、新问题,我们必须善于从新的实践中发现新情况,提出新问题,找到新办法,走出新路子。面对全新而紧迫的任务,更要树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安全观念。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