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应急管理工作

作者:宋吾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6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作为基层应急管理部门,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强化底线思维,织密安全风险“防范网”,抓好机构改革、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宣传教育等基础性工作,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肩负的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空前重视,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不断推进,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年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机构改革后,安全生产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这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方位、新起点。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创造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灯塔,是指导应急管理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

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在应急管理战线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首先是安全和健康需要的日益增长,但当前我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仍是短板和薄弱环节。我们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变化”和历史阶段“没有变”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上水平,努力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幸福地享有发展成果作出贡献。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呈现出步步推进、行稳致远的历史发展脉络。应急管理工作的历史使命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稳固可靠的安全生产基础。面对历史重托,面对人民期盼,面对使命召唤,我们必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奋发有为、真抓实干,认真履行应急管理职责,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宋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