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现问题要勇于叫“停”

作者:宋震雳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1日

今天登电铝加工公司铝箔车间的检修师傅们按计划进行16#行车道轨压板螺丝紧固作业,当我看着他们在行车道轨上小心翼翼移动着的身影,内心在钦佩的同时也在为他们担心受怕。原来他们把安全绳系在了过跨钢结构侧面的支撑斜钢上的,而这些支撑斜钢是间断性的,所以当他们想从这一跨走到下一跨时,都必须要把安全绳解下来走过一段距离后再挂到下一跨的斜钢上,他们在跨与跨之间移动的时候就没了安全保障。看到此况我当场朝着那些检修师傅们“喊”了起来,并向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当即决定中止了作业,并要求检修人员在轨道上方两侧安装用于挂扣安全绳的缆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当我从别人口中听到或者看到那些血淋淋的事故场景的时候,我都会有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身上的汗毛都会跟着竖起来。也许是小时候看到的那场车祸留下的心里阴影面太大了吧!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感觉到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工作以后,也积极参与了一些单位内部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从那些血淋淋安全警示片中,再次深深的感觉到安全对我们的重要性。

记得我还在生产岗位工作的时候,有一天早上听说XX车间的某一个工友因误操作造成胳膊被设备挤伤。我当时好长时间都不敢去靠近那台机器,几个月过后,因工作需要,我必须要到那台机器前进行质量检查,当我靠近那台设备心里仍会感到有些隐隐害怕,怕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怕再有工友受伤。所以当我每次看到工友们进行可能带来安全伤害的作业的时候,我就会叮嘱他们干活时一定要多检查,确保安全后再去做,希望不再有类似的事故发生。虽然有时我的“唠叨话”可能会引起他们一时的不快,但过后我心里仍会是暖暖的,因为只要能让他们更加重视安全,我的唠叨也是值得的。因为一旦发生事故,受伤的就是与我们朝夕相处多年的工友和亲人。

安全大于天,安全离不开你我他,为了我们的安居乐业,更为了企业的长久健康发展,我们要学会遇到不安全因素的时候不妥协,要勇于叫“停!”因为这不仅仅是为他们负责,也是为了对我们的内心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