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安全生产不懈奋斗

作者:三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6日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安全生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重要构成方面。安全生产质态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求安全生产战线的全体党员必须大力实施推进安全发展战略,不断创新发展安全生产局面,努力建设建成本质安全型社会,为创造国家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所必需的、更加友好可靠的安全生产环境而不懈奋斗!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告诫振聋发聩。处在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集群攻关,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和目标一项项、一件件,哪一项哪一件都不轻松,哪一项哪一件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安全生产战线的全体党员唯有迅速并牢固确立起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性地位,牢记职责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砥砺前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才有可能在带领人民在追求美好生活安全生产向往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知是行之始。用理论武装头脑,思想就成为锐利武器。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重大理论问题的一次新的回顾总结和提炼阐述,内容广博,体系完整,思想深邃,精神丰富。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家发展总任务及分步走战略目标,以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新表述、新论断、新观点、新思想贯穿全篇,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体系和基本方略。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及新的社会主要矛盾表现,必然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积极回应。安全生产战绩的全体党员唯有结合这些新表述、新论断、新观点、新思想的系统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同志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的学习领会,才有可能学得细、学得深、学得透,也才有可能真正从思想和灵魂深处确立起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纲领性地位和行动性指南,自觉立足于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创新发展。

行是知之用。实践是理论之源,实践没有止境。思想理论只有与实践深度融合,并接受实践的严苛检验,才能焕发出强大生命力,进而引领实践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指引,安全生产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伐木破冰、攻坚克难,取得了诸多不俗业绩。身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求全体安全生产战线的党员必须立足于基本国情仍然没有变的基本判断,加深研判并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在安全生产领域的表现形态和本质特征,始终坚持将发展作为解决问题的唯一路径,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务实举措,矢志不渝地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牢牢揪住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这一“牛鼻子”,综合施策,全面治理。要高举创新大旗,倡导实践创新、一线创新,将安全生产领域深化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以发展解决矛盾,以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安全向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