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安市水利局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的总结

  来源:六安市水利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11日

市安委办: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市水利局结合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在全市水利系统内认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主题,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局长办公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局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并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组织局属单位职工、部分水利工程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培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二、广泛宣传,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活动期间,市水利局根据实际情况,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深入水利工程施工现场、乡镇街道、社区,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水利安全知识。通过在局网站和微信平台报道我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悬挂安全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相关信息,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下,于6月16日,组织人员参加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全市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通过横幅、展板、挂画、宣传页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四、以练促学,组织应急演练。市水利局联合裕安区第二自来水厂工程项目部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触电伤害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市水利局和企业的组织和救援能力,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和救援技能,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在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后,能有效组织、快速反映、高速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和损失,保障水利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提升安全能力,开展教育培训。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一是举办2021年度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组织我市水利建设管理人员学习水利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内容,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增加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储备,提升工作能力。二是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六、夯实安全基础,开展隐患排查。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市水利局印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的通知》,组织人员深入水利工程建设现场、中小水库、水闸、局属单位等场所,对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水利工程运行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危险部位、水旱灾害防御等4个方面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共计抽查水利工程建设项目8家、小水库26座、水利工程运管单位2家,发现问题隐患50余项,正有序整改完善。

七、积极参与各类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组织全市水利职工参与2021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应急管理部组织的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和水利部组织的全国水利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水安将军趣味活动等活动,宣传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水利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与处置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氛围,为六安水利行业安全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7月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