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回头看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7日

根据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的安排,结合工程公司的实际情况,把2015年开展的安全月活动、及日常的各类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报告等同等作为“安全大检查”的过程为基础开展本次“回头看活动”。为巩固安全月的活动及日常安全改进措施的成果和确保后续工作安全开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工程公司领导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会议。
        工程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安全月检查与日常检查“回头看”工作,把做好检查“回头看”摆上重要日程,公司负责人亲自组织安排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抓好安全自查工作。
        工程公司项目现场的检查情况:
        (1)工程公司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要求,院HSE体系管理要求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或综合管控制措施,实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2)工程公司对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隐患是否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防范措施,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3)工程公司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特别是对项目现场存在的安全管理重点和难点,组织安全专题会议,在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很抓追踪落实。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杜绝走形式,走过场。
        (4)结合实际细化分解安全月检查、日常检查“回头看”主要内容,根据前期排查的隐患,统计出已整改的隐患事故,未能及时整改的隐患事故,发现的隐患事故在后续工作中又重复出现的,并进行原因分析。分析工作仍然认真进行中,努力通过统计、分析、总结,增强检查的规范化和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效。
        工程公司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活动开展落实情况来看,存在活动目标多而时间安排太紧,实际活动展开的时间不够充分。工程公司根据项目现场的实际情况,将会多安全专项活动,真正通过安全专项活动把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抓透、抓好,很抓安全管理的追踪落实,努力提高安全活动的实际效果。

        
        
        工程公司
        2015.12.1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