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油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4日

县经济商务局:
        远安石油分公司7月5日再次召开全体站长、党员和骨干员工大会,全面总结和讲评了“全国安全生产月”工作和上半年的“我要安全”主题活动情况,系统的学习了省公司“三部门”联合下发的《湖北石油分公司强化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和公司特点,经理连军同志代表公司进行了全面动员,对下半年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六项重点”。省公司关于强化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是“我要安全”活动的深入和发展,也是服务于零售经营,保证零售经营,促进零售经营形势好转的重要举措,各站从现在起,要切实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加油站现场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卸油流程‘十步法’,强化资金安全管理;加强加油站数质量管理;开展加油站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六个方面下功夫”,把三个阶段的工作要求和重点开展的“六项活动”(安全生产月)抓出成效,各岗位代表、计量员和站长要对照活动要求,有选择、有重点、有计划的找好引导和督导工作。
        二、开展“三学两查一整顿”活动,把“我要安全”活动引向深入
        安全知识的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各站必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重点突出抓好“三学两查一整顿”活动。并以此项活动为载体,把强化加油站管理活动落到实处。
        “三学”:即学习省公司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强化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市公司第五期、第六期安全工作简报,把省公司的“六个重点”和市公司“六个一”的活动宣讲到位,落实到位,学习销售公司印发的七个事故案例通报和市公司《典型事故案例汇编》10-20部分内容,切实把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背景、教训和处置办法搞清楚,从而增强防范意识;学习《加油站安全与设备知识问答》和《边学边练》丛书的1-4部分,切实做到按章操作,不出事故。
        “两查”:即查市公司通报关于重复性问题的整改要求及HSE活动制度是否落实,做到及时整改,及时消号;查半年来对上级的文件精神是否学习到位、落实到位、记录到位。通过两查来开展全员“强化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大讨论。
        “一整改”:即整顿站长的工作作风和员工的麻痹思想,下功夫整改“假学习、假记录、假整改、假报告”的问题,从而在干部员工中养成五种良好的工作习惯。一是有一个坚持不懈、谦虚谨慎的学习安全知识的习惯。二是有一个认真负责,科学制订安全工作计划的习惯。三是有一个严格管理,善于查找安全隐患的习惯。四是有一个广泛动员,全面重视并参与安全管理的好习惯。五是有一个严格考核,及时讲评,及时奖惩的习惯。
        要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员工培训“只培不训”,安全预防演练“只说不练”,安全隐患“只查不改”的薄弱环节,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职,办事有标准,工作有检查,奖励有规定。并结合省公事关于班前会活动要求把安全工作溶入到每一个细节。
        三、结合“安全生产月”,做到“两个确保,三个坚持”
        “两个确保,三个坚持”确保上半年未出现大小安全事故,上半年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按照“高标准、严执行、重细节、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组织召开了安全会议,传达了相关文件,使全体员工人人知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是“两个确保”:(1)片区经理、零售经理分站管理,通过团结协作,共同加强加油站的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了加油站财产安全和员工的人身安全。(2)全员在思想上真正落实“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行动上落实“规范”,在经营上落实“安全是效益的保证”,在责任上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在每一天工作中,确保了上半年安全无事故。二是“三个坚持”:一是ME每月坚持3-5天时间到加油站进行安全巡查,对加油站的设备设施、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坚持对上级公司在检查中提出的安全隐患与加油站站长一起及时进行整改,严格按“四不放过”的原则查处各类事故,绝不姑息迁就,确保不发生重复性的问题;三是在对加油站进行安全管理和监督管理的同时,坚持对《零售片区工作日志》认真填写的同时,对加油站隐患整改规定整改期限,暂不能整改的要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真正做到了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有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