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04日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开展2012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部门的统一部署,*******项目监理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一主题,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6月份开展了多项安全活动。
        一、成立安全月活动小组,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监理部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自上到下建立起了监督、监管体系,对活动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监理部全体成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逐步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心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组长:****
        副组长:********
        成员:******项目监理部全体成员
        二、相关文件传达,组织学习及主题活动宣传
        6月4日,召开了由各标段总监代表参加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会议,项目总监对活动做总体部署,并要求认真落实“2012年安全月活动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目标:
        “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是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工作,各级监理人员应按监理部下发的监理人员安全职责要求认真落实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加强过程控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作业过程安全风险控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实现全年监理部安全管理目标。
        6月8日,监理部统一安排部分人员参加公司集中组织观看《现场作业安全知识培训》视频。回到监理部后就观看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
        6月9日,监理部组织监理部全体成员对国务院、**集团、公司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和宣传贯彻。
        三、组织学习典型施工安全事故案例
            6月12日,监理部选取了******的树杈柱砼墩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作为典型的施工安全事故案例,并组织全体监理人员进行学习。通过对此安全问题进行剖析,分析原因,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汲取经验教训。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控制,避免后序施工过程中发生同类的安全事故进行了踊跃发言、讨论、分析和交流。对此安全施工典型案例已上报部门,与公司的同事一起分享经验教训。
        四、安全工作规程、规范,行业法律、法规学习
        监理部认真落实国家、行业的法律、法规,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施工氛围,增强监理部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6月18日,监理部根据现场实际工作需要,组织所有监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学习了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公司职业健康安全安全有关规章制度、管理体系文件,安全管理和安全技术知识。
        6月21日,监理部统一安排各标段总监代表到公司参加《公司安全管理模式及管理要求》的培训讲座。并就培训内容分标段的进行的传达和落实。
        五、组织施工现场防火、防汛等相关应急演练工作。
        监理部的应急救援预案已完成编制,并上报部门。
        监理部督促施工单位完善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和应急救援设备的落实,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监理部与施工单位一起组织进行了应急演练,增强了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将应急管理工作切实的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