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邑县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先红脸后动真

作者:蔺如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8日

连日来,平邑县安委会办公室办公平台及电子邮箱十分繁忙。除了日常工作,还要调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两个清单”情况,尤其是隐患整改报告一个接一个。

“我镇针对辖区内曝光的生产安全问题非常重视,随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小组,挂牌督办,限期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双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现我镇对隐患问题已整改完毕,以下是曝光问题整改措施及整改后照片。”郑城镇的报告后面是一张附表:隐患所属单位、问题清单、整改措施以及隐患整改情况照片清清楚楚。目前,全县各镇街均已完成对曝光隐患的整改。

这是什么情况呢?

近日,平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大会,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镇街、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会上,第一项议题就是播放由县安委会办公室和电视台拍摄的时长15分钟的安全生产隐患暗查暗访曝光片,涉及全县14个镇街,28个单位的82项安全生产隐患被呈现在大厅广众之下,接着由3个单位和1个乡镇上台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讲话直截了当:“刚才,同志们看到了,这些隐患有的熟视无睹,有的触目惊心,就连我们认为比较安全的一些规模以上企业也存在许多隐患,这些仅仅是一部分,没有查出的隐患还有多少?值得我们警醒。各单位一定要扎实开展三年整治专项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即查即改。今天上台发言的不是作经验介绍的,都是前一段安全生产工作被动的……”会议刚刚结束,许多与会人员表示:“脸红心跳,坐不住。”

会后,县安委会办公室又立即将曝光隐患内容,反馈给隐患所属单位、镇街,限期整改销号。随后还将对隐患整改情况以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确保活动实效。

  • Tag:平邑县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