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加强应急管理构筑安全坚实屏障

作者:曹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3日

为巩固全员“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今年以来,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强化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构筑坚实屏障有效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教育宣贯,深植安全理念。采取典型救援案例分析、事故警示教育、阵地宣传等形式,通过中油即时通、微信、QQ等网络工具,深入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生产安全风险识别、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常识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知识,提高员工防御性应急意识。

加强培训考核,提升应急能力。将应急管理培训纳入年度员工教育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形式及质量,邀请专业人员为员工讲解天然气泄漏应对、初期火灾应对、突发事故应对等知识,并开展应急救援装备的操作培训,按照作业区下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处置卡进行现场应急演练,促使员工不断加深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救援知识的熟悉度,进一步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预控及处置能力和生产突发事件初期应急处置效果。

加强基础管理,落实各级保障。作业区坚持执行领导驻站、应急双值班、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物资储备、汛期应急管理等制度,确保应急小组24小时人员在岗。在调控中心安装远程可视化系统,实行集中监控,对井站巡检、设备管理、管道周边、施工现场等情况进行24小时无隙监控。完善井站通讯系统,大量应用光纤通信技术,扩容通讯设备,增大外接通路。同时将基于次声波传感和分布式光纤振动传感的输气管道泄漏监测技术充分应用到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中,为推进作业区应急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科学化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曹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