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富水利电力公司抓好建筑扬尘治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曾兴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师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天富水利电力公司充分发挥统一领导、资源整合的优势,按照“聚合力、提标准、抓整改”的工作思路,以区域内建筑施工工地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建筑工地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

在施工扬尘治理过程中,该公司积极学习借鉴中铁十四局对于建筑施工的先进管理经验,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标准,要求所有施工项目严格按照 “六个百分百”及“两个全覆盖”的标准落实。即:施工工地周边百分之百围挡、裸露土地和细颗粒建筑材料百分之百覆盖、 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施工现场道路百分之百硬化、拆除和土方作业百分之百湿法作业、渣土车辆百分之百密闭运输,并加强日常监管与督导检查,督促各类工地增加抑尘措施,对执行监管责任不力的分公司、项目部人员进行约谈,加大对主城区运输车辆存在的车体不洁、带泥上路、密闭不严、在建工地裸土未覆盖及围挡破损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推广力度,切实增强施工分公司、项目部的规范作业意识,努力打造 “清洁、有序、规范、文明”的建筑施工环境,确保扬尘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抑制了施工中扬尘的产生。

建筑工地是建筑行业的“窗口”,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该公司领导表示,水利电力公司将持之以恒抓好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管控,树立安全、卫生、整洁、优美、有序的建筑工地新形象,以文明工地建设助推师市文明城市创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 Tag:天富水利电力公司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