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同心林塑:严抓细管“防风险”

作者:周杨帆 代兵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昨夜雷阵雨,还刮了一阵大风,我值班对车间门窗关没关不太放心,今天早5:30就到车间全面进行了检查,看有没有安全隐患。”8月22日一大早,位于长丰县岗集镇工业园的安徽同心林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超与安全部庞善金一起巡检,林超边检查边向庞善金交代工作。

据悉,江淮地区近期高温雷暴天气,风大雨急,车间门窗白天通风降温,裸露在外的机泵、伴热线、设备均怕受潮,为确保高温雨季的安全生产,该公司全员行动抓预防,确保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针对现阶段生产运行特点,强化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要设备的隐患治理,对影响高温雨季安全生产的问题做到严抓、细管。

在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中做到三个严抓,即:严抓安全意识、严抓习惯违章、严抓日常教育培训。该公司通过公司报纸、微信群、生产经营例会、HSE标准化建设等形式,反复重申安全生产知识和“十大禁令”,安全部每月发布风险预警,结合历年来同行业公司同期发生的各类大小事件,突出当月主要特点,确定当月风险预警主题,制定精细化安全管理措施,组织基层车间学习案例,落实措施。针对习惯性违章,公司管理层加大员工日常岗位操作安全巡查,严控人的不安全行为。将设备安全操作、设备维护保养检维修、风险源识别等作为员工日常培训的重点,提高岗位员工安全技能。

在制度执行中处处力求细管,即对标对表对制度:以安标制度为准绳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严控风险作业安全。抓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明确安全生产主体和监管责任,精细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规范各类隐患问题的收集、分析、上报、落实程序。以风险管控为主线,全面分析不安全因素。严格执行风险作业安全问责制度,强化各种作业安全审批升级管理,加强对特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监测和维护保养,确保风险源不留盲点。同时,该公司还加大了对发现隐患的员工进行重奖励,鼓励员工查隐患就象低头寻找黄金一样,通过细致到位的巡检及时发现各种风险和隐患。

为把预防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该公司以提高设备完好运行为根本,完善管理、细化措施,确保春防工作计划、组织、检查、总结、考核“五到位”。通过编排生产装置春防工作检查表,各生产车间逐一落实责任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迅速整改。各生产车间结合装置运行情况,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工艺、设备安全等专业联合开展综合大检查,共排查出各类问题86个,全部整改完毕,为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各车间还加大了夜间值班频率,加大对重点防范部位的巡查力度,通过加密巡检频次,防止大风、雨水等造成设备损坏事故,拉网式排查电缆线桥架、物料管道管廊架等设备设施的基础,及时消除电气线路老化引起的风险隐患,确保高温汛期装置安稳生产安全。

(周杨帆 代兵)

  • Tag:同心林塑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