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东县双甸中学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0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提高全体师生的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值此“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 9月18日上午9时,双甸中学上空鸣响防空警报,一场校园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了。

学校党总支、校长室非常重视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召开专门会议,由学校保卫处牵头,总务处和各年级积极配合,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周密组织。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学校各部门、所有参与演练的老师高度负责,组织井然有序,全体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方案和路线,快速而圆满完地成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结束后,负责学校消防工作的保卫处主任许建明对现场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与灭火技能培训。

校长陈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醒全校师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屈辱,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同时告诫全体同学在灾难来临时,不要慌乱,要冷静,要懂得紧急避险的方法,听从老师的指挥,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要学会自救自护,安全逃生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减少伤亡。

本次疏散演练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进行,整个过程紧张严肃、有条不紊。这既是一次演练,也是对全校师生安全意识的考查和检验,也是对学校应付突发事件防范措施的再巩固和再落实,也是对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能力的一次再提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