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固力发电气股份公司:以安全文化示范创建助力企业“安全标准化”全面落实

作者:江浩 代兵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0日

“各位好,我是固力发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郑晓明。”位于长丰县岗集镇工业园的,固力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晓明总爱这样自报家门。在他看来,总经理不止要抓生产抓绩效,更要把抓安全生产当做头等大事,时刻不得放松。

固力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固力发集团在中部地区重要产业基地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座落于合肥市北城岗集镇金岗大道旁,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191500平方米,注册资本壹亿壹仟万元,总投资6.5亿元。主要产品有“固力发”牌电力金具、复合绝缘子、避雷器、高压电器等。产品覆盖10KV及以下低压配电网络,220KV高压输变电线路及500KV超高压输变电工程。复合绝缘子类产品年生产能力为200万只,电力金具、预绞式金具年生产能力为500万只。公司连续三年被评为长丰县安全生产标杆示范企业。

今年以来,为了全面落实“标准化”应急管理机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实现风险隐患的及时排查,该公司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完善了危险源辨识制度并明确每年一季度前进行更新。通过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安全巡检制度、《制造部设备定人定机定责管理制度》及岗位交接班制度、每月风险研判制度等多项措施,展开了“扫雷式”全面排查。复工复产以来,企业强化全面排查,各部门共辨识风险合计361条。

企业还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借力科技对风险从高至低分红、橙、黄、蓝色标分级管控,力求实现科学排序。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实现安全生产科技化智能化监管。企业党支部书记陈飞现场向在座企业演示,利用HSE管理系统,以“一企一图”功能为例,可以快速查看集团下属各企业车间的所属重点特殊岗位位置,继续点击就能查看更详尽的相关信息;点击风险点则显示厂区平面图、标记着风险点的位置,可查看该风险管控点的潜在风险、管控措施及风险点相片,同步实时情况。

在有效排除隐患方面,公司安全部部长江浩说:“企业主要是通过建立隐患排解台账。对发现的隐患发放整改通知书到整改部门,整改部门按期完成整改要求,填写整改回复表,相关部门进行复核。同时,每月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最终确保隐患整改形成闭环”。

“我们生产的每一个产品都不以牺牲员工的安全为代价;我们赚取的每一分利润都不以减少安全的投入来获得!”郑晓明表示,将以“创建省级安全文化企业”为契机,助力企业安全管理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用实际行动,压实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企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固力发更加安全的持续发展。(江浩 代兵)

  • Tag:固力发电气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